藤下客

小号
叶修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

【All叶】我的梦想

悠悠堇:

        晚安段子四号。


        哪有这么早的晚安……




        ===


        ===






        夺冠之夜,中国队很激动,每个人都喝多了。


        雪碧可乐和盐汽水,喝了一肚子的二氧化碳。喝到兴头上就忍不住吹牛逼,侃大山,回忆光辉岁月。


        不知道怎么就提到了学校,十几人中学历最高的还是苏沐橙,起码高中毕业了,也考上了大学,虽然后来休学了。


        其他人要不就是高中休学,要不就是没考上大学,总之整体学历很感人。


        不过再感人也感人不过叶修,毕竟他连初中毕业证都不知道在世界上的哪个角落。


        “哦对了。”苏沐橙像是想起了什么,“叶修你还记得你以前的作文本吗。我前段时间整理旧物的时候找到了。”


        “我的作文本?”正在挑甜玉米吃的叶修一愣,“还有这东西?”


        “有啊。”苏沐橙点头,“大概是你刚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带出来的吧,不知道怎么就到我手里了。”


        叶修一想,觉得不太对劲,他从家里出来的时候带着的行李是他弟的,他的作文本为什么会在他弟的行李里,他弟偷他的作文本到底是有什么企图?但是这一切最后都化为一个字:“哦。”


         以前的作文本丝毫无法引起叶修的注意,还不如甜玉米粒对他的吸引力大。但是其他人就不这么觉得了,均对叶修曾经的作文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苏妹子,有这种好东西就应该拿出来分享嘛。”


        “是啊,连身为兴欣同胞的我都不知道苏姐姐有这样的好东西。”


        苏沐橙笑:“所以我就想如果这次能拿下冠军的话就把叶修的大作跟你们一起分享一下,那样震撼人心的文学作品不能只让我一个人分享。”


        叶修被玉米粒呛到,坐他旁边的孙翔见状想伸手拍拍他的背帮他顺气,但在犹豫踌躇间已经被隔壁的喻文州给抢了先。


        孙翔告诉自己不能哭。


        这时候苏沐橙已经从挎包里拿出了一本绿色封皮的硬面抄,上面写着五(六)班,叶修,周记本。


         小学时的作文,人生中的耻辱与黑历史,面对这样一剂猛料,叶修却仍然保持着镇定,一看就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


        而这本记载着叶小修童年的周记本立刻被人哄抢,然后打开暴露在灯光下。


        “咳咳,我的弟弟。”黄少天清清嗓子,“我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他很小,比我小了整整三分钟,真的太小了。


        “最近,他进入了叛逆期,不肯叫我一声哥哥,总是直接叫我的名字。我觉得他在挑战我,于是决定跟他决斗。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早晨(有老师划的横线和红大叉),我决定跟他一决胜负,用最严肃的决斗方式,石头剪刀布。不仅考验人的心理素质以及洞察力,还能测试一个人是否好运,我告诉弟弟,如果他输了,那他一辈子都会长不高。


        “弟弟很紧张,然后输了。输了就哭了。哭得很惨,惊天动地,妈妈从厨房里出来,很严厉地问‘你是不是又欺负弟弟了’。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要用‘又’。我没办法,只能去安慰弟弟,告诉他刚才都是骗人的,他将来一定能长得比我还高。弟弟抬起头,用天真而无知(此处有老师的问号)的眼神看着我问‘真的吗’。我点头,弟弟笑了,扑过来抱住我。虽然被蹭了一衣领的鼻涕,但是没办法,谁让我是哥哥呢。”


         “……”


        叶修低着头,耳根红透了,原来真的听到别人念自己以前写的作文是这么羞耻的一件事。他一手捂着下半张脸扭着头,朝黄少天那边伸手:“还……还给我。”


        叶修害羞了?


        哎呦喂,超级难得,超级可爱,超级想干。


        这样就更不能还给他了。


        黄少天传球给张佳乐:“下一篇。”


        自带切歌功能,非常人性化。


        张佳乐一边远离叶修一边翻开下一页,一看标题就乐了:“妈呀,我的梦想,这可有得聊了。”


        叶修看上去已经平静了下来,安静地盯着张佳乐,给人一种张佳乐性命堪忧的感觉。


        但是背负着民众期盼的勇者张佳乐义无反顾:“我有一个梦想。不,不止一个。如果要说我的梦想的话,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


        “你可真够贪心的。”王杰希看叶修,叶修也看王杰希,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死人。


        “都给我记着了……”叶修小声嘟囔。


        “首先,我希望有这样一个人,无论什么都愿意买给我,无论是零食还是PSP,又或者是好多好多的点卡。”


         “嘁,这有什么。”唐昊一脸不高兴的样子看上去就让人放心,有一种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之感,“等回国了就买给你。”


        然而本质上他和这里的所有基佬没有任何区别。


        “然后,我希望有一栋自己的房子,里面有电脑,有爸爸和妈妈,有小点,有弟弟,而我不用上学。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打游戏。”


        “原来你从小就是这样一个人。”张新杰好像有点意外。


        “我还以为你是人生遭遇了什么重大变故才长歪成这样。”楚云秀摇了摇头。


        “其次,我想要跟外星人做朋友,因为听说地球的资源在几十年后就要耗尽了,到时候我们就要移居外星球,所以我希望能早一点跟外星人搞好关系。”


        “……这小孩怎么这么现实?”张佳乐一脸嫌弃地看着叶修,“你小时候就这么不单纯了吗?”


        “你才不单纯。”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就移动到了张佳乐的背后,一把夺过自己的日记本,“我这是在为地球的未来考虑,你这种凡夫俗子怎么能领会到。”


        “你可真好意思。”张佳乐冲他翻白眼。


        “你们这种没梦想的人当然不能懂了。”叶修抱着作文本,像在抱着命根子。


        “我怎么没有梦想了。”方锐不服气,“我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干翻你。”


        “那你就想想吧。”叶修冷笑。


        “叶修。”周泽楷忽然说。叶修回头:“叫我干嘛小周?”


        周泽楷摇摇头:“我的梦想。”


        虽然有点断片,但是整句话的意思大概是,叶修就是我的梦想。


        “切。”黄少天露出一个超级嫌弃的表情,“恶心死了,能不能好好说话,不要这么肉麻。听得我都快吐了。”


        “那你出去。”周泽楷提出善意的意见,黄少天只想跟他打一架。


        “虽然第三个有点困难,但是前两个梦想,我可以帮你实现。”


        王杰希这么说了,很明显这句话里暗含着不可告人的包养目的。


        然后其他人就到底应该谁来帮叶修实现梦想这个问题,吵起来了。


        趁着这个时候,叶修抱着他的周记本,默默地逃回了房间。


        从此以后五年级六班叶修同学的周记本便成为了一个传说。




        ===


        ===






        悠悠堇已经不是一个写手了,以后请叫我段子手悠悠堇prz


        叶修是我的梦想~这句话莫名地好可爱好少女~~~少女堇的梦想~~~

评论

热度(12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