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下客

小号
叶修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

【all叶】突袭直男叶修的家

慕瑾:







-魔性!




-ooc!










“观众朋友朋友们好,这里是国家队F4,此时,此刻,我们正站在国内知名荣耀大神叶修的家门前,即将开展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突袭!”




黄少天一边说着,手机的镜头三百六十度转了一圈,将包括他在内的四个人的脸全都过了一遍。




“我好像已经拒绝了F4这个称呼。”王杰希推开黄少天的手机,画面一阵摇晃,简直是晕3D观众的福利。




黄少天哼哼两声:“本剑圣可是决赛的MVP,我说是就是!”




因为先天劣势所以完全无法反抗“F4”的周泽楷秉着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的信念,敲起了叶修家的门,以此表达不满。




“好的观众朋友们,历史性的一刻出现了,帝国の枪王敲开了本当の散人的门,荣耀前后第一人将在此刻会面,他们之间究竟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呢,让我们拭目以待。”黄少天的镜头虽然对着紫檀木门,可就听这声音都可以想象出他那眉飞色舞的样子。




拭目了五分钟,门却一动不动。




F4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些想日叶。




喻文州的笑容依旧盈满温柔,可惜粗暴的敲门动作却暴露了他野性的一面。




这样的喻文州让黄少天想起了“少天,不可以把秋葵扔掉”的痛苦,连捏着手机的爪子都在瑟瑟发抖。




门终于开了,未见人而先闻声,在缓缓打开的木门后,传出了叶修懒洋洋的声音。




“干嘛呢?搞突袭啊?”




“……嗯。”不管在哪里都是门面担当的周泽楷应了声。




“呵呵,好玩吗?”




门后面的人全身都露了出来。穿着一身毛绒睡衣的叶修冲几人挥了挥手,连在睡衣上的帽子被他随意地套在头上,一双兔子耳朵垂下来遮住了小半张脸。挥手时稍稍宽大了一些的袖子往下掉,露出了好看的手腕。




“好玩。”喻文州由衷地回道。






“好的我们现在走进了叶修的家,首先,叶修为我们拿出了拖鞋。”黄少天凑在叶修身后,将他那一米高的鞋柜里里外外都给拍了个透彻,而后发出啧啧的称赞,“又是红木家具啊?看不出你还挺有钱,这是啥木?”




“我没什么钱,这些都不算是我的,是我家的。”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拿了四双拖鞋出来递给几人。




“嗯好的,我们叶修同志的三观非常不错……诶诶你们看,这个拖鞋……嗯这个……非常……”黄少天把镜头对准了四双毛绒绒的拖鞋,一旁的三人和黄少天是如出一辙的迷茫神情。




“非常直男。”叶修给他接话,“我弟弟买的,说打折,一次买了五双,结果他都不穿,也不知道什么毛病。”




小舅子有点厉害喔……




几个人一边想着,一边从善如流地在大夏天穿上了毛绒拖鞋,亏得室内靠着冷气,不然几个人以后都只能说自己是香港人了。








“好的,玄关侦查完毕,现在我们要跟随叶修同志开启大冒险了!”黄少天正对着镜头耍帅,一回神发现那四个混蛋都不见了踪影,气得他赶紧往里面追。




在听到黄少天追随而来的家不是时,王杰希正好开口感叹了一句:“你家挺大的啊。”




叶修家是在B市的某个高级小区里,该小区别墅为多,但偏偏叶修家的画风与众不同,并非双层复式楼 但哪怕只是但这一层,包括已经看得见的客厅和两个房间,就可能有近两百平米,更别说还有厨房、浴室以及藏在走廊后的剩下两间房了。




“这是我家,但是我爸妈的房子,不算我的。”叶修重申道。




喻文州笑了笑,手握成拳放在叶修随便假装在采访他道:“请问叶修同志,作为一名直男,你连房子都没有,以后怎么娶妻生子呢?”




叶修不假思索地回道:“当然是要努力赚钱吧?所以我决定再复出一次,攒够前在B市买间房子才退役。”




终于赶过来的黄少天不顾气还喘不顺,拉住叶修的手腕就吼了声:“如果为了买房子要复出,还不如我来养你就好了!”




支离破碎是的F4剩下三人齐齐望着黄少天。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baby。




黄少天得意地用眼神挑衅他们仨。




服了没啊宝贝。




呕。




再也没有什么F4。




叶修充当起了解说员:“观众朋友们注意看,这四个人此时正在深情对视,俨然有你婚我嫁的意愿,让我们祝福他们告别直男,摆脱单身。”




“……走开。”周泽楷轻轻地敲敲叶修的后脑勺。








“因为少天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并没有房子的事实,于是陷入了悔不当初的沉思,所以现在由我来为大家解说。”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跟着叶修走进了房间。




“好的,观众朋友们看,这第一个房间就是……是……”一向虽然算不上是巧舌如簧,但也是对答如流的喻文州难得地哑了声。




后面的三人疑惑,凑上去来看,也是顿时说不出话来。




一叶之秋,一叶之秋,一叶之秋。




墙上是贴满的是一叶之秋的海报,门上挂的是一叶之秋的超大挂画,桌子上摆满了一叶之秋的手办和粘土玩偶,就连床上,也安详地躺在一个衣衫不整的一叶之秋……的抱枕。




黄少天:“我去,你真的很舍不得一叶之秋吧?”




喻文州:“唉,何必看着伤心呢。”




周泽楷:“……缅怀从前?”




王杰希:“……暗恋孙翔?”




叶修:“……”




F3内心OS:“王杰希滚出我们F4!”




“所以这是……”喻文州偷眼看向叶修,出乎他意料,一向云淡风轻的叶修脸上一瞬间闪过了几分怀念,可惜消失得太快,他还无法确定有没有看错。




“抱歉,这是我弟房间。”叶修痛心疾首地关上了房门,“我弟他可能比较喜欢我,所以爱屋及乌,连一叶也喜欢上了。”




“希望你可以放过你弟弟。”王杰希诚恳地说道,“既然如此,那为什么没有君莫笑的周边?”




叶修想了想,说:“他后来不怎么关注荣耀了,所以不知道我换了账号卡。”




黄少天提出了疑问:“你弟弟知道他现在这样在别人看来其实是个孙翔厨吗?”




叶修摇头。




黄少天继续提出疑问:“那为什么不告诉他呢?他明明是喜欢你,被别人误会了喜欢孙翔会很不开心吧?”




叶修淡淡地说:“因为好玩。”




黄少天……黄少天无话可说。




“希望你可以放过你弟弟。”王杰希再次诚恳地说道。








“好的,现在是由我来各位解说。”王杰希将镜头对准了叶修的房间,“现在我们来到了叶修真正的闺房。”




“老王你学过语文没?”叶修忍不住吐槽。




“老师就是这么教我的。”王杰希回道。




叶修冷笑:“这是哪个老师,我还真想见识一下呢。”




王杰希也笑:“但是妈妈说过,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师。”




叶修无语:“……你当神棍赚钱还不够多吗,为什么要抢黄少天的相声饭碗,少天会哭的哦!”




“哭你妹!”黄少天气得把叶修的两只兔耳朵绑在了一起。




喻文州无奈地拿回来手机,任由那三人瞎搞,领着周泽楷继续进行突袭。




叶修的房间不小,塞得下一个衣柜、一张床,床边还放着电脑已经摆放着它的桌椅,甚至还有一个卫生间。




“这里就是叶修的电脑桌。呵呵,果然还打着荣耀呢。”喻文州笑着说。




“这是床。”周泽楷接过喻文州递来的手机拍了一圈还乱糟糟的床,“床单是……噗,紫色的。”




“紫色有什么奇怪的吗?”叶修终于摆脱了王杰希的魔爪,恰好听到了周泽楷的笑声,便问了句。




“唔……”周泽楷拼凑措辞失败,于是开启了胡扯模式,“很……很直男。”




“谢谢。”叶修不疑有他。




“你平时在床上都干什么呢?”王杰希问。




叶修鄙视他:“睡觉啊,不然呢?”




“哦……”王杰希从原本就敞开的衣柜里扯出来一件披满豹纹的睡衣、一套水手服以及一件死库水,“穿着它们睡?”




“那是去年兴欣联欢晚会上方锐、魏琛以及包子的服装。”叶修义正言辞。




“哦豁……”几个人用打趣的目光瞅他。




“呃……”叶修被盯得后背一凉,于是放弃了扯谎,老实交待道:“其实是送别礼物,豹纹是雪峰送的,说保暖,冬天穿。水手服郭明宇送的,对,每次,这货就是为了买这件衣服欠了我一百块,现在还没还。泳衣嘛……泳衣是日本队那个小牧师送的,他说在日本送泳衣能表达仰慕。”




“哈哈哈。”几个人皮笑肉不笑。




叶修觉得全身都很凉,于是赶紧退了几步。








“由于叶修同志的卫生间除了电动牙刷就再没有什么爆点,所以我们直接略过,去突袭他家的厨房。”手机终于物归原主,黄少天愉悦地说道。




为啥愉悦?




黄少天回想起刚才见到电动牙刷后,机智的队长微笑着向叶修抛出的几个好问题。




喻文州:“这东西好用吗?”




叶修:“挺好用的,就是一开始会很不习惯,但是用久了还挺方便的。”




喻文州:“震动得快不快,会出血吗?”




叶修:“震得还挺快,没适应的时候有出过一点血,后来就好了。”




喻文州:“那你喜欢用吗?”




叶修:“马马虎虎吧,凑合一下什么都可以用……等等,喻文州你给我站住!”




回忆结束,一行人已经来到了厨房。




“……我靠。”黄少天很少有哑口无言的时候,不是献给了仇人般的诋毁蓝雨的记者,就是献给了明明是爱人却总能逼得他气急败坏的叶修,而现在,又多了一个。




“厉害吧?”叶修笑着说。




“……厉害厉害。”王杰希应道。




“四个冰箱……”喻文州都无语了,“你们家人很多吗?”




“四个人。”叶修应道。




“……一人一个?”周泽楷发挥想象力。




“怎么可能?”叶修推开几个冰箱的门来一一介绍,“这个是放酒的。”




镜头对准了第一个冰箱,没有分层,一整个灰色正方体里都塞满了各种各样的酒。白兰地和白酒紧紧拥抱,威士忌亲吻着茅台,五粮液抱着他的金酒上花轿。




“财大气粗。”这是喻文州。




“来者不拒。”这是王杰希。




……王杰希离开我们成语界!




“这个放的是巧克力和冰淇淋。”叶修推开第二扇,前边的酒职业选手不能碰,但后面这些零食不分享一下就说不过去了。




于是叶修随手抓起几根巧克力递过去,几个人脸色复杂的接过去了。




“怎么,集体减肥啊?”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牛轧糖,嚼着模模糊糊地说话。




“牛轧糖就好,”王杰希默默地抢过叶修的牛轧糖,“还是老土的比较得我心。”




“嗯。”剩下三人纷纷效仿。




叶修奇怪了,他隐隐记得职业选手群的一次风格讨论时,他是被叫成老土派的那一个来着。




“这个呢?”周泽楷抢戏。




“这个……”叶修推开来,表情写满了痛心疾首,“这个用来放我们买了却没有机会用的锅锅碗碗。”




“哈……”几个人只剩下干笑的份。




惨了,娘家人太有钱,害得他们都有些自惭形秽了。




“最后这个是食材……”叶修一边说着,一边正想打开冰箱,就被眼疾手快的黄少天给拦了下来。




黄少天真诚地对叶修说道:“不需要看了,今天的突袭就这么结束吧。”




“哦。”叶修也不强求,收回了手。








视频最终由苏沐橙和楚云秀来加字幕和剪辑。




两人将视频浏览了一遍后,相顾无言。




“我们的主题是什么来着?”楚云秀问。




“突袭直男叶修的家。”苏沐橙扶着额头回答。




“直男?”楚云秀惊疑。




“嗯……”苏沐橙没眼再去看电脑。




屏幕上,叶修帽子上那耷拉下来的兔子耳朵还一晃一晃。












end






对了,给大家分享一个梗。




叶秋在世邀赛期间闲着无聊,在B站上投稿,讲他和叶修的故事。




然后因为是双胞胎,声音也很像,所以很多人都以为那个UP主就是叶修,以为视频里那个“哥哥”是叶修不为人知的哥哥。




又因为叶秋一直吐槽叶修的各种无耻各种不负责,于是国家队的大家几乎都误会叶修有个这么可恶的哥哥,于是很心疼他,对他特别好,害得叶修一头雾水。




后来叶秋出现了,大家才反应过来还有双胞胎这种设定……顺便反应过来那个被他们唾弃的就是叶修本人……那些心疼全都给错了人……于是黑化XXOO了修修……




大概就是这样的狗血梗,我写过三四次都是写了千字就写不下去了,所以就放弃了它,非常希望有人愿意把他领回家(。)

评论

热度(1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