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下客

小号
叶修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

泡面联盟

倩何人唤取 红巾翠袖 揾英雄泪
T_T
我觉得还能再爱他们很多很多年
感动。
(其实只是看饿了_(:з」∠)_)

声烦:

全篇瞎几把扯








开荒一代,又可以称作泡面一代。


顾名思义,吃泡面长大的初代选手。







联盟的雏形还未建成,仅有一个空壳理念时,就有一群人在为这个尚且停留在纸上的东西奋斗。他们在各种副本进出,竞技场保持着高得吓人的胜率,pvp、pvc、5v5样样不差,以及电脑旁堆成小山的泡面桶。


他们大多是在网吧包夜,因为整天整夜的打游戏在父母看来总归是不务正业的,无法理解又解释不清,最好的选择就是网吧。


一群外人看来颓废不上进的年轻人,横冲直撞磕磕碰碰地奔向所谓的理想。







联盟泡面的鼻祖是苏沐秋和叶修。


如果说别人是觉得泡面简单又省事,那他俩就真是买起不起别的而不得不吃泡面。


他们每天都要熬夜,又正是十六七岁长身体的时候,吃的多饿的快。成天点外卖显然不现实,这样的话苏沐秋赚的钱全得供他们吃喝;家里不是没有厨房,只是两人都不愿离开电脑一步,他们饿的点正是打得激烈的时刻,你推我我推你谁都不愿意去。苏沐橙倒是会做饭,但苏沐秋可不愿把他这个宝贝妹妹半夜叫起受累。所以算来算去,还是泡面最好。


到了月初就搬两箱子回来。店里老板也认识他们了,就让他们自己挑口味。刚开始叶修每种都要拿一桶,于是苏沐橙还专门排了序——周一鲜虾鱼板,周二红烧牛肉,周三小鸡炖蘑菇……这样闻着味儿她都能知道是星期几。


不过吃了一个星期苏沐秋和叶修就因为口味不和产生了分歧。苏沐秋是地道的杭州人,吃不得辣,所以偏爱小鸡炖蘑菇和鲜虾鱼板,像农家小炒肉之类稍微沾点辣味的都不要。而叶修则恰好相反,跟着苏沐秋吃了几天嘴里淡出鸟,果断把爆椒牛肉和红烧牛肉抢过来。两人唯一的共同点是抵制老坛酸菜。


口味不同何以聚。所以吃着各种泡面的苏沐秋和叶修都从彼此的眼神里看出深深的嫌弃。


自从叶修来到苏沐秋的家,对于泡面的记忆就没断过。他们俩吃,吃得满屋都是劣质调料的熏人香气,却很少让苏沐橙碰这种东西。因为苏沐秋说不健康对身体不好,叶修就会说那你还天天吃,快点外卖,苏沐秋立马一个爆粟说滚蛋。


苏沐橙也跟着吃的话,那是到了十一月交完房租是他们最穷的时间段,因为一部分要存着一部分要抽出过年,这个月就过得尤为凄惨。


三人围着咕噜咕噜翻滚着泡面的小电磁炉,闻着味儿开始幻想各种吃食,比如肠粉、烤鸭、周黑鸭、虾饺,这时候五湖四海的食物全被带到小屋内。等到吃上一口泡面,熟悉的口感把一切幻想都碾碎了。苏沐橙抽抽鼻子,艰难地咽下一口,常常想照这么吃下去他们会不会变成三袋防腐剂。





决定正式加入联盟后,吴雪峰作为队员之一来到了杭州。陶轩那边的小网吧还没改建好,于是叶修就干脆自作主张让吴雪峰来他们家住。


三人的家小,再塞一个进来就得打地铺,不过所幸是夏天,凉席一铺就够了,三个男人有什么受不了的。


空调在苏沐橙的房间里,太热的话苏沐秋就把网线一牵电脑搬到她的房里。只有两台电脑,所以三人都是换着打。


晚上饿了吃泡面。吴雪峰起初也说不健康没营养,坚持点外卖。苏沐秋和叶修同时撇撇嘴,说那你自己点吧。连着吃了一星期外卖,吴雪峰还是乖乖加入苏叶两人的泡面联盟——他才大学毕业,没找工作没收入,这样只出不进太烧钱了。


“老吴今天不点外卖了?”叶修说。他平时都会顺点吴雪峰碗里的食。


“一看就是吃穷了,跟你说吃泡面才是王道!”苏沐秋抱着一桶鲜虾鱼板吃得吸溜吸溜,“来吧少年!你是选择清淡派还是麻辣异端教!”


“…………”吴雪峰犹豫一会儿,“异端?”


“我靠!”


“看见了吧苏沐秋你这种口味才是异端!”叶修说。


“滚滚滚!”





后来建立嘉世,进了联盟,有稳定的工资了吴雪峰和苏沐橙便轮着管叶修,管泡面管抽烟管作息时间。吴雪峰管得严一些,一发现他的小队长吃泡面,立刻把烟也连着没收。苏沐橙倒是看到叶修定坐在电脑前抱着泡面有时候会挑几口吃点。


四到七赛季,叶修越来越忙,经常忘了按点吃饭就从柜子里摸出一桶泡面吃。现在他也不选什么口味,拿到什么是什么。他已经没有那个闲心和精力分到小小的泡面上。


退役的一年陈果罩着伙食,逼着叶修吃青菜吃肉吃白饭,愣是把叶修养得不说长胖,气色好了不少,苍白的脸颊上终于有了血红色。


第十赛季虽然累成狗,兴欣的大家一起吃喝住,一起督促叶修,他也是好久没碰过泡面了,竟然有点想念那种浓烈得过头的香味。










魏琛没读初中,家庭的缘故很早就在社会里混。看场子、打架斗殴、酗酒,小混混干的事情他全都干了,还在背上纹了一个夜叉,现在怎么洗也洗不掉。


如果不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荣耀,恐怕他得浑浑噩噩地就这么把一辈子过去了。


打游戏魏琛还是有些天赋的,简单来说就是脑子好点,转得比别人快,懂得团战需要战术pk需要计算。


每每到网吧就是一桶泡面,一瓶营养快线,再来一句“老板包夜”。魏琛叼着一根廉价烟坐在椅上,后面呼啦一群人围观他威风凛凛地指挥战场,烟灰老长也不抖一下。


泡面吃完饮料喝完,夜通常过了一半。这时魏琛裹着夹克在泡面的气味中小憩一会儿,醒来泡一桶面再战。


他真是个混混,来到蓝雨身上的土匪气也没改,一样的讲义气喷垃圾话。泡面是不吃了,因为蓝雨有食堂,而且伙食好。









韩文清、郭明宇也曾是泡面联盟中的一员,后者太穷,欠了叶修一箱泡面钱跑了,至今也没还他。


其实联盟初期的选手基本上都是揣着泡面和梦想打拼,有的人坚持不住便退了。


为什么是泡面?废话,没钱。


某次线下聚会居然是一人端着碗泡面,叶修开玩笑说咱们不如改名叫泡面联盟算了。


联盟不断发展,设备越来越完善,泡面联盟渐渐隐退了,没什么选手还吃。








第十赛季邱非进入泡面联盟是个新鲜。


不是说夏仲天给的条件不好,而是邱非作为新队长需要熬夜,熬夜又会饿。他没办法,扛了一箱子泡面藏在宿舍。


和邱非一个宿舍的闻理睡着睡着就会被这香味勾引醒过来。


“你这味儿太大了啊。”闻理从上铺露出一个脑袋,舔舔嘴唇对邱非说。一副馋得不行的样子。


邱非想了想,认真地说:“那我去外面吃,吃完了再来?”


“…………我是说我也想吃。”


邱非给闻理也泡了桶,两人一起对着视频分析。偶尔夏仲天半夜查房,撞见了就会把他们训一顿,然后亲自下厨给这俩做一顿吃的,并且警告不许有下次。可惜下次还是警告说不许有下次。


“要是叶神在就好了。”闻理瘫在床上,刚刚整理完文件累的不行。


“瞎想什么。”邱非收拾好吃完的泡面桶,推开窗户透气,“睡觉。”


新嘉世走上正轨,联盟里总算绝了泡面的踪迹。





泡面联盟的选手想想从前奋斗的时候总会热血沸腾,恍如昨日还在为每一次微小的提升高兴。


然而泡面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情何人唤取红巾翠袖,揾英雄泪。”





end.



…………主要是因为我想吃泡面了(

评论

热度(7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