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下客

小号
叶修的眼睛里有星辰大海

【all叶】穿越成为二次元偶像吧 01

慕瑾:



-魔性!




-ooc!










倒是从来没有人想过,知名电竞大神苏沐秋会在在职第八年就选择了退役。




虽然对于电竞选手来说,八年的职业生涯已经是非常圆满了,但谁都相信,如果苏沐秋愿意,他还可以再打多两年,甚至是三年。




更没有人能想到的是,退役之后的大神不仅没有选择留在俱乐部继续教导后辈,也没有放松自己去游山玩水,而是闭关了好几个月,最后在技术人员的协力下,研发了一个新的音源。




“我去,音源?那是啥?”在联盟里和苏沐秋关系颇佳的黄少天在看到了消息后第一时间打了电话去质问了一番好友。




电话那头的苏沐秋捻起一根没有点燃的烟,被女粉们评为联盟最好看的手的三个拥有者之一的他却并不太怜惜自己那双矜贵的爪子,就这样拇指食指并用地搓揉着烟头,看着烟草一点点往下掉,空气里弥漫着的尼古丁味就像是烟草们另类的抗议。




“音源……怎么解释呢?”苏沐秋的语气有些苦恼的味道,但坐在他对面的苏沐橙看到的却是笑容灿烂的哥哥,玩弄着烟草,目光却从未挪移过电脑屏幕一寸,“你知道初音未来和洛天依吗?她们就是音源的一种。”




“哦,”黄少天作为读作电竞选手,写作有了高薪职业的宅男的新时代男性,黄少天倒不至于不知道这么有名的二次元偶像,只是了解程度还真算不上有多深,“就是有人给录了各种读音作为声库,然后再有人给这个声音造一个形象,接着就出道当异次元偶像的那种咯?”




苏沐秋闻言噗嗤笑了一声,手上也一个用力,烟草漱漱往下掉。他有些赞赏地回答道:“很懂嘛少年。”




“略懂略懂。”黄少天也笑嘻嘻地谦虚了一下,“所以你弄这些来干什么?又是哪个傻逼这么好脾气还给你录音的?介绍给我认识一下呗。”




那根烟已经秃得差不多了,但苏沐秋还不打算放过它,换了只手继续揉。




“嗯……?”对面的苏沐橙表情很有些奇怪。




哥哥的眼睛依旧粘在电脑上,那双被迷妹们描述为一个眼神杀死我的丹凤眼眯得狭长,浓情蜜意都在里面发酵,甜腻得苏沐橙有些反胃。




如果没记错,上一次看到这样的眼神,是好朋友楚云秀那里。




彼时的楚云秀正爱某个皮肤黝黑的乒乓球运动员爱得痴狂,每当她这种眼神闪烁时,就是她要开口黏糊糊地对着某运动员海报喊老公时。




苏沐橙一阵囧,看着苏沐秋微微掀起的双唇,越看越像要喊老公。




“天机不可泄露。”




意外的是,苏沐秋带着笑说出来的话,只是一句普普通通的江湖骗子必备台词。








挂了电话后,见苏沐橙已经转过了头,苏沐秋便也松了一口气。




望着电脑屏幕里站姿颇丑的音源形象人对着那死相凄惨的烟草显露出了痛惜的神色,苏沐秋一向以温暖示人的笑容变得蔫坏蔫坏的。




“你说对吧?”苏沐秋对着这个按理来说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的二次元形象问道。




男人站直了身,表情淡淡地对苏沐秋做了个抹脖子的威胁动作。










一只蝴蝶在亚马逊雨林振翅时没有想到,两周后的德克萨斯州会出现一次龙卷风。




退役的电竞选手叶修在终于正式地回到家的第二天忍不住惆怅起过往的时候也没有想到,十二小时后他会穿越到另一个世界里的另一个次元。




对哦,次元。




次元壁的坚硬程度是连世界上最坚硬的物质金刚石都要甘拜下风的。




它隔开的是生命与生命,现实与理想,痛苦与美好。




残酷的三次元里有人深陷生活的泥沼,苦苦挣扎无果值得怀抱着不应该拥有的希冀将颤抖的手伸向了次元壁。




残酷里人们作为慰籍的二次元里有美丽的少女和英俊的少女微笑着将他们的手向他递去。




而铜墙铁壁阻挡了不同次元的任何接触。




人归人,物归物。




不同次元,相隔的是逾越不得的千沟万壑。






“别扯淡了苏沐秋,我看得到你是照着百度百科给我普及次元壁。”叶修很没有形象地蹲在苏沐秋的电脑桌面上,一只手撑着头,另一只手捂着最打了个哈欠。




苏沐秋讪讪地关掉了手机上的百度页面,盯着叶修把那个绵长的哈欠给打完才开了口,“怎么样,明天就要作为二次元新生偶像出道了,是不是很激动呢?”




内心毫无波动的叶修配合多年不曾见过,但容貌却没有怎么变化的好友虚情假意地扯了扯嘴角,“嗯,非常激动。”




“要端正,要矜持。”苏沐秋劝慰。




叶修懒得搭理他,自顾自说起了别的话题:“你觉得你这招管用吗,让我作为音源出现在那几个面前……老实说,如果他们穿越过来之后是已经被封锁了原来的记忆的话,我觉得希望很渺茫,谁会想到自己和一个二次元的人物曾经是同一个世界的朋友。”




“这也不好说,看你和人家关系有多深而已。”苏沐秋见不得叶修那懒洋洋提不起劲的拽样,抄起鼠标就指挥着光标向叶修进攻。




对于二次元形象的叶修,这种攻击是完全不能躲避的。于是依旧他巍峨不动,面无表情地任由苏沐秋做出用光标戳他脸的幼稚举动。




“我还不知道有谁和我一起穿越过来了呢,”叶修眼瞅着光标向一些不能言语的部位戳去,忙起身躲开,用凶狠的眼神警告苏沐秋不要乱来,“我来的时候还在家里睡觉,就这是隐约听到有人说什么给你个机会去看看想见的人……然后我一开眼,不就看到了睡得流口水的你吗?”




“你胡扯,我没有流口水。”苏沐秋一边狡辩,一边回忆起了叶修到来的那天晚上。






一个寻常的夏休期夜晚,他蹲在电脑前等着boss刷新,这还没等来好消息呢,他就先搁桌子上睡得雷打不动了。




所以那个把他叫醒的声音,真的比雷声还能撼动他的心。




稍稍有些沙哑的,磁性的,带着点独有的懒散。




和八年前那个因为意外去世的好友的嗓音有七八成像,不过是多了几分成熟的味道而已。




很多时候,苏沐秋回忆起这个好友,第一个反应都是,他有一副好嗓子。




比如说多年前那辆汽车向他冲来,他却丝毫没有知觉时,好友的一句大声的呼唤,就能让他立刻意识到死神的存在。




“苏沐秋!”




而此时,依旧是一样的语调,喊着一样的人。




只是睁眼时,苏沐秋看到的不是替代了他躺在血泊里的好友,而是和好友相似如兄弟的男人没个站像地靠着电脑屏幕里的应用图标,表情介于生无可恋和蜜汁感动。




苏沐秋相信,那时候他的表情,绝对丑得能让叶修嘲笑好几年。




“我是叶修,另一个手机的,我穿越了。”那个和年少的叶修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男人如是说。




苏沐秋的脑子混乱如糨糊,他什么都想不到,什么都无法思考,作为人应该具备的智慧和常识都被他丢了个干净,只剩下作为一个生命,对另一个已经逝去多年,让他怀念得肝肠寸断的灵魂毫不怀疑的信任与……




“我是苏沐秋,叶修……”他听到自己这么说,“我很想你。”也听到了自己喉咙深处的哽咽。




深深的思念。






苏沐秋在情绪平复后才能一边拿纸巾糊眼泪一边听这个明明在他记忆里已经永远长不大的叶修解释前因后果。




“在我的世界里,你已经不在了。”这是叶修说的第一句。




“是么……”苏沐秋虽然情绪平复了,可脑子还不太好使,听到叶修这么说也没反应过来什么,只是把自己能接的话接上,“在我们这里,是你不在了。”




屏幕里的叶修很明显地无语了一下,这才接着说道:“前面的事先省略,你只要知道我是个电竞选手,然后退役了就行。”




“明白。”苏沐秋很是配合。




屏幕里的这个男人就是真人的模样,不是动漫形象,也不像3D建模,就是很正常人一样有血有肉,表情生动。




是活着的叶修。




这个想法思维已经定型的苏沐秋脑海里出现了,害得已经老大不小的他又一次忍不住鼻酸。




“然后有一天晚上睡觉时,我突然听到好像有什么人对我说话,说能让我看到穿越,见到想见的人,条件是有一些和我有牵扯的人也将一起穿越,而且他们将会暂时失去在原本世界的记忆,获得在这个世界的记忆和行为方式。”叶修叹了口气。




“而我将被关进二次元里,只有我想见的那个人,也就是你才能听得到我真正的声音。”叶修扶着额头,“可怕的是,那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声音他说,如果想要回到原本的世界,就要让那些和我一起穿越过来的人想起我才行……我去,我才刚知道,原来在你这里当年是的是我,那根本就只有我家人、你和沐橙才记得我啊。”




“噗嗤。”在年少时没有见识过叶修气愤的表情,如今终于如愿以偿的苏沐秋忍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不帮我想想办法吗?”叶修问。




苏沐秋心说老兄你这就算说的都是真的,我也想不到什么办法让那些不知道谁谁谁和你一起穿越过来的人全都看到你啊……难不成我碰着电脑到处问你们认识这货吗……




正无语时,苏沐秋的眼睛瞥到了外头正在闪烁着五光十色的大屏幕。






初音未来像个没长大的小女孩一样开心的拍着手,嘴里哼唱着节奏感十足的歌调,身后的青丝也随着一起摇摆。






“……诶嘿。”




苏沐秋将视线转移回叶修身上。








“出道成为二次元偶像吧!”




“……我拒绝。”










在二次元的世界里,叶修是可以2D3D无压力转换的。




“出场的前三秒,你要给大家看到你的2D形象。”那个叶修不愿意面对的明天终于到来,他心如死灰,耳边充斥着苏沐秋老妈子般的叮咛。




“三秒之后,你就变回3D,但是记得不能太逼真,前奏一开始就得跳舞,十四秒后开始唱歌。”苏沐秋把这几天已经说过成千上万次的话有说了一次,也不管叶修愿不愿意。




“好了,我现在正式投稿了。”








国内知名弹幕视频网站上,在一个难以搜寻到的角落里,出现了一个刚过了审核的视频。




[电竞大神苏沐秋亲手制作新音源正式发布!




     世界第一の薄荷烟王子——叶修 ]








唱着威风堂堂的叶修脸上好像写满了物是人非事事休的悲哀。










tbc






(想问问大家感觉如何,第一次写毒性这么强劲的东西,好紧脏哦。)

评论

热度(138)